close

             愛慕者

「黃雨暄」是流川及阿慶城東法律糸的學妹,當年創業時兩人到母校徵才,雨暄一看見流川就喜歡他,於是她極力表現自己的實力,流川才會選上她,她如願的在他的身邊工作,剛開始只是助理,漸漸學習很多技巧及實務,當她有能力獨當一面想表白時,他卻閃電結婚,這讓她失落好一陣子,直至他妻子因生產意外而過世,她又鼓起勇氣向他表白,但他拒絕了,幾天前聽到他們一群好友在辦公室的談話,才知道流川拒絕她的真正理由,她跟隨流川知道“林家”地點,今天特意過來拜訪他的“初戀”「林嘉恩」。

 

「叮噹-----叮噹-------

大門被開啟了,一位身材纖細、氣質出眾的女子,雨暄想這位就是“林嘉恩”了吧。

嘉恩看眼前身著合身套裝舉止端莊大方的女子問道「你好!請問你找誰?」

「你好,我叫黃雨暄,我想你應該是林嘉恩小姐,我是來找你的」

雨暄禮貌的含笑並自我介紹,她直接表明要找嘉恩。

嘉恩狐疑的眼神仔細打量眼前的女孩,自己確定從未見過她

「對不起,我應該不認識你吧!」

「沒錯,你不認識我,但我知道你,想和你單獨說說話,你方便嗎?」

雨暄回答嘉恩,並表明自己的來意。

「可是我不認識你,有什麼事可談嗎?」

嘉恩並不願意答應雨暄的邀約。

「我是劉杉峰的同事,我是因為他的事而來找你的,只擔誤你半小時的時間,不會很久,麻煩你了。」

雨暄說明緣由並誠懇再次邀約嘉恩。

嘉恩有一絲絲擔憂的眼神閃過,隨即鎮定的表示「請你等一下」。

她轉頭向屋內的恩媽說「媽,我有點事出去一下很快回來」

「噢!」恩媽回應道

嘉恩隨即走出去並轉身關上大門便和雨暄一同離開,而這幕劃面及一席對話全部落入隱身在一旁整理花草樹木的恩爸眼前、耳裏,恩爸起身走入屋內打電話--------

 

嘉恩、雨暄現坐在離林家最近的咖啡館,兩人坐在一正方型桌子的四人坐

「不好意思,冒昧的前來打擾」雨暄嚴肅的對嘉恩表達歉意。

「沒關係,請說吧!為什麼找我?」嘉恩淺笑的看著雨暄

「我來只是單純想見你一面,想看看你有什麼特殊魅力或是沈魚落雁之貌,可以令杉峰至今無法忘懷你」

雨暄嘴角略微上揚說明來意

「今日一見不過爾爾,我的條件也不比你差啊!但杉峰就是鍾情於你。」

雨暄話語中敵意甚為明顯

「黃小姐,我想愛情是不能比較的,我和流川分開了10多年,中間經歷很多波折及考驗,可是彼此相愛的心始終在一起」嘉恩冷靜的說明。

 

「我是從杉峰到校園徵才時就愛戀他,這些年我一直在他身旁,他結婚我曾心痛、失落,他失去妻子後我勇敢向他表白,他却說他的愛早給了初戀,他對妻子只有感激,不可能再給我任何承諾,對我只有同事之誼沒有男女間的情愫,明白的拒絕我,現在你出現了,看來我是無法得到他的愛了?這些年我對付出他的愛不比你少,怎麼你一出現可以輕易再度擁有他的愛,這不公平啊!」

雨暄感性的回憶並帶著些許的忿意。

「愛情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

此時流川的聲音突然出現,他和身後的阿慶走到兩人的身邊坐下。

「雨暄,愛情不一定是對等的付出,它沒有先來後到、沒有時間長短、它需要的是緣份、默契,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心動,我一直是個集眾人愛戀却不解風情的人,只有一個人為我開啟愛情這扇門,幫我啟動愛的雷達,而我也把畢生的愛給了個這個人“林嘉恩”」流川深情又感性對嘉恩說,嘉恩笑中帶淚深情的看著流川。

 

阿慶看了閃光的倆人搖頭欣羨的笑,轉頭正色的看著雨瑄

「他們倆的心靈合一境界是從學生初戀時期就一直如此,倆人都太了解彼此,太愛彼此,不想成為對方的負擔及造成對方的壓力才會導致分手,多走了這些年的冤枉路。」

阿慶接著說「雨暄,當年許多人都無法介入他們倆人,蛻變後的倆人更懂得如何去愛對方、珍惜對方,這是你無法想像也從未見過的“流川”他所展的愛情。」

看著充滿愛意眼神、亙相凝視對方許久的倆人,雨暄從未見過流川用如此有愛的眼神看過任何一個女人,她也清楚、明白自己始終沒有擁有過流川一絲絲的愛,就連他的妻子也只是憐憫的眼光而已,她是該放下了

 

「我瞭解了,但我現在還無法心平氣合的祝福你們,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大方的出現在你們的眼前」雨暄說完後起身準離開。

「黃小姐,請留步」嘉恩起身並喚住雨暄,雨暄轉身看嘉恩

「有人終其一生得不到真愛,有人是不懂珍惜已得到的真愛,最難能可貴的是懂得珍惜彼此擁有的真愛,我和流川就是如此,所以不是你條件不好,我也只是比你幸運有緣先得流川的心,我衷心期盼如此優秀的你有一天也會找你的“ MrRight”」

嘉恩微笑的真摯且感性望向雨暄並勸慰著。

「是啊!你聰明又散發美麗動人的氣息,我想真心愛你的人很快就會出現的,多看看在你身邊的人」流川也笑著真心祝福她。

她淒然含笑淡淡的點了個頭就離開,背影是落漠、暗然神傷的。

 

 

嘉恩先是看了阿慶一眼再轉看流川

「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來的時機這麼湊巧。」

「是阿伯打電話給我的,阿慶剛好也在事務所,就一起來,嘉恩;對不起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麼--------------

流川想再說些什麼-----------------嘉恩伸手輕摀住他的口,阻止他再開口,嘉恩搖搖頭,抿了唇,理解的神情看向流川

「別再說了,流川;我了解,我真希望黃小姐能儘早走出情傷。」

「流川,我就跟你說嘉恩她一定可以理解、相信你,這下你可以放心了。」

阿慶的頭略揚一下,為自己的先見之明得意看流川一眼。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你來,這說明在未來的日子你兌現承諾會和我一起面對所有的事情的」

嘉恩唇角輕輕勾揚深情的望了流川。

流川伸手用力的握了嘉恩的手表達自己堅定的立場,倆人相視笑顏逐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