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的幸福   

     -------------------正          文----------------------

    灰白的天空清新沁涼的空氣舒爽的清晨,透露著初秋的氣息,她起床望著身邊熟睡的臉膀,幸福的感覺溢滿胸口,嘴角微微上揚在他面頰印上一吻。

    嘉恩盥洗後先至滿室水藍色糸的男孩房呼喚到:「育銘,起床了。」

男孩坐起身「好,媽咪,我已經起床的你可以先去叫妹妹,等兒她賴床了又要遲到了。」

她想著這兒子真乖。

接著來到都是粉紅色的房間「育晴,起床了。」

「媽咪,再讓我睡一會兒好嗎?」

「不行,別賴床了,這樣上學會遲到。」

女孩睡眼惺松庸懶翻身「好啦!我起床了嗎!」

嘉恩接著下樓準備早餐

 

他悠悠轉醒,聽到輕盈腳步聲窸窸窣窣的,先將鵝黃色窗簾打開,房間透著微白亮光,腳步又輕輕移至床邊,用甜甜的嗓音在他耳邊輕柔細語

「老公,起床了,你今天早上不是有個合議庭要開嗎?快點,時間不早囉。」

他拉起檸檬黃色被單,蓋著頭臉道

「老婆,再一會兒。」

「不要賴皮,你女兒都跟你學壞了。」她用甜膩的嗓音回應他。

「那你親我一下」,於是她在他的唇上輕吻一下,他眉頭一皺兩眼迷矇撒嬌的

「這樣不夠,我起不來啦!」

他雙手往她腰際一攏,讓她整個人倒在他懷裏,他吻上了她,他輕吻著她雙唇,勾舔吮含著她的舌,直至兩人輕輕的喘息,他爽朗的笑著「嗯,滿足了!元氣飽滿。」

她輕搥著他的胸膛「你很壞吔,別鬧了,快起來否則會來不及。」

 

流川下樓後,看著六人的長餐桌上有心愛的老婆、兩個心肝寶貝,正說說笑笑的用著早餐。

育銘、育晴看到流川「爸比,早安。」

「早,爸比今天要比較早出門順便開車送你們去上學好不好。」流川微笑。

育晴高興在餐椅上雙手高舉雙腳晃踢「YA !YA !,好棒喔!這樣可以坐爸比的車上學不用走路吔。」

育銘皺眉老成說著妹妹「妹妹,你很懶,學校離家又不遠,而且走路也可以當運動啊。」。

流川與嘉恩聽到兄妹對話望向兒女,兩人再相視一笑

「流川,你這樣來的及嗎?不要勉強。」

「可以,沒問題,等一下我也可以一起載你去坐車。」

「好啊!」嘉恩目視著流川及小孩「那大家的動作快點,這樣爸比才不會太趕喔。」

吐司、煎蛋、火腿、牛奶、果汁……都是嘉恩精心準備的早餐,一家四口微笑的享用著可口的餐點這劃面讓人陪感溫馨。

 

全家人整裝完成後依序的上車,流川開著車,先到捷運站讓嘉恩下車,下車前嘉恩轉向車後座「寶貝們,要乖,注意安全。」

小朋友們向嘉恩點點頭「媽咪掰掰!」

嘉恩下車後四人亙相揮手再見。

流川的車就往學校的方向前進,到了校門口,流川的車停放安全位置後孩子們準備下車

「育銘,要照顧好妹妹。」

「爸比,我知道。」

育晴看著流川「爸比掰掰。」

流川柔聲輕語「好,掰掰。」

流川目視兩個小朋友下車後,本欲開車離開了,這時一個小男生快速跑步時不小心撞了育晴一下,育晴跌到了,育銘緊張的立刻扶起妹妹問道:「妹妹你有沒有受傷。」

育晴並不是很痛,但是感覺很糗,小女生的眼眶紅紅泫然欲泣的樣子,流川看到寶貝女兒摔倒了,馬上將車子的閃黃燈打開隨即下車察看女兒的情況,流川走到女兒身邊蹲下身「小寶貝,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流川看了一下女兒的手腳發現只有膝蓋的皮膚有些紅紅的其他的地方還好,但女兒眼淚却流下來了,輕聲啜泣,流川起身將女兒往他的懷裏靠。

「好,沒事了,不哭。」

流川先拍拍女兒的肩膀,再攏順一下女兒的長髮,繼續安慰;

「寶貝,不哭,這樣好了,爸比陪你進教室好不好。」

流川轉向兒子「育銘,你先進去吧,爸比陪妹妹進去就好。」

「爸比,你這樣上班會來不及的,還是我陪妹妹進去吧。」

流川望著育銘擔心神情「不會的,爸比還有一點時間的,妹妹這樣爸比也不放心。」

「爸比,那我們一起陪妹妹進教室好了。」,流川與育銘微笑的相望著,眼中盡是對育晴的疼惜。

「好啦!妹妹不哭了,爸比和哥哥陪你一起進去。」

女兒抬頭臉上還掛著淚痕看向流川,可她卻笑的很燦爛。

流川一手牽一個,父子、父女三人一起走進校園裏,育晴顯然很興奮,因為流川從未送過兒女們進到教室,她一直驕傲有流川這樣的爸爸,她想向同學們炫耀。

育銘教室到了便先進去,他轉頭看向流川「爸比掰掰。」

流川微笑「嗯!掰掰。」看著兒子走進教室後,他牽著女兒繼續往前走。

流川和女兒進到教室,同學們一看到流川爭著問育晴「劉育晴,他是你爸爸嗎?」父女兩人走到育晴位子旁,「對,他是我爸比。」

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劉育晴,你爸爸好帥喔!」

流川靦腆的笑笑看著小朋們「同學大家好,你們幫叔叔一個忙好嗎?育晴剛剛趺倒了,你們幫叔叔照顧她可以嗎?」

「好啊!育晴你有沒有受傷,要不要我們陪你去保健室。」

育晴微笑「沒事,我爸比陪我進教室我就不痛了。我爸比是最好最帥最棒的爸比了。」

流川搖著頭笑笑想,他看著寶貝女兒一付驕傲的神情,真是拿她沒辦法,就像她媽咪崇拜他的模樣。

流川望向女兒並蹲下身「寶貝,既然你沒事,爸比要上班了,不然來不及囉!」

育晴看向流川,親吻了他的臉頰「好,爸比掰掰。」。

流川看著女兒的笑容輕拍她的頭,想著她一付十足十的嘉恩翻板,模樣就像極了嘉恩。

「好,掰掰。」

流川邊走邊回頭看女兒,知道她沒事,放心看一下手錶,發現時間好像真的來不及,便小跑步的往學校的大門口前進了。

這樣平凡幸福的感覺令流川整顆心都暖暖的,甜甜的,這是他和嘉恩共同擁有的,他要緊緊的守護著。

 

                             E    N    D

 

 

 

 

 

 

這篇文是我有一天送兒子上學在校門口真實上演的父女溫馨劃面,它讓我想起流川也會是個疼愛女兒或是兒子的好爸爸,便興起了寫這篇文章的動機,寫的很粗糙,請見諒。

此篇文章我有改變寫作方式,請有觀賞文章的朋友告訴我這樣方式可以有比我以前的文章好,因為我的長篇的文章已經在寫作當中如果有需要改進,請留話給我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