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流川跟她分手後,嘉恩這幾天表面上生活一切正常,但每到夜晚無法成眠,寂靜的黑夜冷凜的空氣讓她想清楚很多事情,想著她與流川相識、相戀過程中種種情況與景象,流川教會她很多事,教她自由的真諦,教她釐清自已興趣,確定自已的目標,她才有公費留考的決定進而有交換學生的機會,她成長很多,卻也依賴流川很多,這就是流川最後會用分手來逼她出國追夢。

流川他沒有決定自已未來的權力與自由,所以渴望自由,因父母親的愛情關係讓他遲遲不敢向自己表達愛意,如不是自己勇敢表白,或許兩人到現在還無法相愛呢!

嘉恩覺得流川似乎又侷限他們的愛情,他因為父親現在的狀況可能會有好長的路要走,他沒有把握給她美好的未來,無法好好陪在她的身邊,他覺得她應該自由追夢,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不應該陪他談著沒有未來的戀愛停滯追求夢想的腳步,可是嘉恩並不這麼想,未來的事現在誰都無法下定論,不如把握當下做不讓自已後悔的決定,而且他也是她要追求的夢想之一,她想鼓勵他勇敢去作他想做的事,讓他知道他並不孤單、寂寞,她永遠會在他身後支持他,嘉恩決定再見流川一面。

 

嘉恩來到阿慶宿舍時,阿慶、tracy、小薇、日祁,四人正在討論流川、嘉恩的分手的事

「叩‥叩‥」阿慶聽見敲門聲來開門,他非常驚訝,轉身看著宿舍內的其他三人「你們看,是誰來了。」

tracy、日祁、小薇三人面面相趨,充滿疑惑看向門口,嘉恩怎麼會在這出現,「嘉恩,你怎麼會來,嘉恩,你還好嗎?」

tracy、小薇趕緊把嘉恩拉進房內,小薇給嘉恩一個最溫暖的擁抱,tracy則拉起嘉恩的手給她勇氣的一握,「我很好、沒事,你們大家放心,阿慶學長你好,我想在出國前再見流川一面,有些話我想和他說清楚,但我不知道應該去那裏找他,你知道可以在那裏找到他呢?」

「嘉恩,我支持你,把話說清楚,才不會遺憾。」tracy非常同意嘉恩的做法。

「流川現在都和我爸在研究伯父的案情,現在應該會在事務所,我就帶你去找流川。」阿慶也支持嘉恩。

日祁、小薇也肯定的點點頭,並給嘉恩鼓勵的眼神,「嘉恩,加油,勇敢的面對流川,我相信這些事並不會影響你們的愛情。」日祁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是啊,相反的應該會更有力量去克服所有難關才對。」小薇也認同日祁所說的。

「謝謝你們大家,我會努力的!」嘉恩微笑的感謝大家的鼓勵。

「阿慶,你一定要幫嘉恩找到流川,不然我就不理你。」tracy向阿慶威脅著。

「tracy你放心,我一定會幫嘉恩,而且我也不會讓流川逃避的。」阿慶拍胸脯保證。

 

 

 

阿慶帶嘉恩來到父親的事務所,他先帶嘉恩到會客室等「嘉恩你先在這等,我負責把流川帶來。」

阿慶在父親的辦公室找到流川「流川你現在有空了嗎?可以跟我出來說說話嗎?」

流川看著阿慶「有什麼事,現在剛好是休息時間,等一下會再跟你爸研究案情。」

「好,那你現在跟我到會客室我有話跟你說。」阿慶轉身向會客室走去。

阿慶和流川來到會客室,流川先進會客室,他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便轉頭想離開,但阿慶擋住他的去路

「流川,嘉恩有話想跟你說。」

「阿慶,沒什麼好說的,該說的我都說了。」流川想推開阿慶。

原本坐在沙發上的嘉恩看見流川要離開便起身「流川,我有話跟你說,你放心我把該說的話說完我就會離開,不會纏著你的。」

流川轉向嘉恩,其實他這幾天也很想嘉恩,恨不得把她擁進懷裏好好疼惜一番,但不可以,他怕會給嘉恩希望,她又會不去交換學生了,但是他現在看到嘉恩除了神情憔瘁、精神有些不濟,眼神却是堅定,態度也很從容。

「流川你就先聽看看嘉恩說什麼再作決定好嗎?不要現在就給自已下定論,或許嘉恩會有其他比分手更好的辦法。」阿慶想嘉恩出國或許會有其他的人追求她,到時流川後悔就來不及了。

流川不再堅持了,阿慶也退出了會客室,他把門關上了。

 

嘉恩走向流川「還記得我在社團辦公室向你告白的話嗎?你小看我對你的愛,自由的你值得我愛,被自由侷限的你也值我愛,流川記得嗎?」

流川點頭回應著,「你讓我明白愛是一種自由,但愛到某一種程度必須突破愛給的侷限,你現在就必突破愛給你的侷限,我愛你,所以我不接受你的分手,但我接受你之前說的”分開練習”,我們先分開練習一年,我按照計劃出國交換學生一年,這一年內我不會打擾你,你可以專心去幫伯父打官司,改善你們父子的關係,也讓你自己找到屬於你的自由,而我們的事情等我回國後再視情況而定,如果到時候你還是有事情沒有完成,我會繼續執行”分開練習”,我也繼續完成我的公費留考,我會等你,一直等你,直到你完成你所有牽絆你的事,而你也找到你的自由,當然這期間如果你有更好的選擇,我沒有話說,屆時我會自動放棄,你也不用愧疚,因為我是心甘情願的,而你也是我追求的夢想之一,所以我不會輕易的放棄的,“放棄"不是我”林嘉恩”的做事風格,我會嘗試努力克服困難的,我有這勇氣,流川你呢?你應該也有這樣的勇氣吧!流川我把話說的這麼明白了,你都清楚了吧。」

「嘉恩,你為什麼要這麼傻呢?難道你不覺得這是浪費時間,你也不應該把你的夢想建築在我的身上,我是一個沒有未來的人啊!」流川看著嘉恩,非常感動她說的話,並感受到她的成長。

「流川,你不會沒有未來。只是你必須先讓你的家恢復平靜以及你父親的官司得到公平的審判,這樣你才有時間及精神去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未來。」嘉恩向流川說著她的見解。

嘉恩走向流川,而流川却退後,嘉恩拉起流川的手,不讓流川再逃避,她走到他的面前,雙手撫著流川的臉

「流川,不要再躲我,就讓時間來決定我們的未來,假使我們真的沒有緣份,那不需要任何理由自然就分手,但是如果我們注定要在一起是任何人也拆不散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