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道上車水馬龍的,人潮擁擠,有的人神情疲憊,有的人洋溢著幸福,歸心似箭是下班時間的最佳寫照,剛下捷運後大腹便便的她,行動有些遲緩,慢慢的走回家。她額頭微沁的薄汗,顯現她體力的負荷,面頰微揚的唇角,感覺心情是愉快的。

她想著肚裏小寶貝是他和她的第一個寶貝,也是公婆、爸媽引頸期盼的,眾人真心希望小寶貝可以平安、健康的誕生,原本應該是流川接嘉恩下班,但流川下班前臨時接到一件必須檢察官到場的案件,致使他無法接她下班,嘉恩只好自己下班搭車回家。

她回到家後張媽告訴嘉恩,公婆去參加一個飯局,不在家用餐,而她己把晚餐準備好,等嘉恩用餐。

嘉恩:「謝謝你; 張媽,那我就先用餐了。」

嘉恩用餐完便要張媽先下班,她也回到隔壁自己的家,沐浴梳洗完畢後,坐在沙發上休息也一邊等流川下班,突然感到下腹有股悶悶的痛令嘉恩有些許不舒服,嘉恩微笑想著可能是小寶貝搗蛋然後手撫摸著肚子說: 「小寶貝別調皮,等會兒爸比回家再和你說話。」

嘉恩想上床休息便從沙發上起身,突然一股濕意由大腿內側順流下來,嘉恩直覺不對了,嘉恩想〝羊水破了〞,小寶貝要來報到了。嘉恩拿了錢包及早已準備好的生產包,自己出門坐車前往醫院,途中她打電話給公婆,請他們到醫院會合。

川爸及川媽到醫院與嘉恩會合後說:「吔!怎麼沒看到杉峰呢?」

嘉恩回應:「他臨時有公事必須先處理所以我自己回家,結果小寶貝等不及要和大家見面,爸、媽咪,我很好,沒事。」

川爸:「這小傢伙真會選時間。」

嘉恩薄汗覆臉,頭髮微濕,這時一波陣痛襲來,嘉恩眉頭緊皺,雙眼緊閉,兩手緊握川媽的手,輕吟出聲,川媽看了不捨對嘉恩道:「嘉恩,媽咪知道這很痛,你要多忍耐,我們會在這兒陪你。」嘉恩點頭回應。

川媽轉向川爸:「松衡,你趕快打電話給杉峰,讓他忙完趕過來醫院。」

 

他從得知寶貝在她的肚子裏以後,每一天她身體都有不同變化,心境也有不同感受,她會一同與他分享,當小寶貝調皮不讓她好好入睡或是特別活耀的踢著她的肚子時,他總會對她的肚子說話安撫寶貝,也會唱歌給寶貝聽。他不捨她懷孕過程的辛苦體力吃重的負荷及身體上的一切變化,他都看在眼裏,感動在心裏,對她更溫柔、更體貼,對她的愛也更深更濃了。突然手機響起流川看了來電是父親,接起電話:「喂!爸,怎麼了,有事嗎?」

川爸:「杉峰,你忙完了嗎?嘉恩現在已經在醫院待產囉!你趕快過來。」

流川:「什麼,嘉恩去醫院待產,可是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啊,好!我現在趕快過去。」流川向同事交待好事宜,便急忙的趕往醫院。

流川到了醫院後,看到嘉恩早已痛到滿身汗,但她很堅強的忍耐著,而且從沒喊痛,讓流川更加心痛不捨,不知該如何幫她分擔這痛楚。

醫生及護士後來幫嘉恩檢查覺得羊水已快沒有了,胎心音也不規律了,向流川三人建議「劉先生,我們檢查你太太的狀況覺得可能需要開刀,產婦目前狀況無法自然產,胎兒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你們家屬要抉擇一下。」

流川:「醫生,開刀會對產婦或小孩有影響嗎?」

嘉恩一聽到醫生的話擔心小孩,馬上要流川答應開刀,趕快保住小孩。

醫生:「目前狀況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開刀,當然開刀還是會有風險,但現在醫學這麼發達,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流川:「醫生讓我們考慮幾分鐘。」

嘉恩:「流川,趕快答應開刀,小孩要緊,我沒關係的。」

流川握著嘉恩的手撫著她頭說: 「怎麼會沒關係,你跟小寶貝我都要保護。」

流川、嘉恩深情的對望嘉恩說: 「流川,你知道現在孩子是我們的一切,所以優先考慮的當然是小寶貝別猶豫了,趕快開刀。」

流川向父母親詢問意見,川爸:「當然馬上開刀,醫生不是說這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川媽:「可是還是有風險啊!」

川爸:「現在醫學發達,不會有事的,怕再拖下去對媽媽及胎兒都不好,杉峰你得快做決定。」

這時恩爸及恩媽也趕到醫院了,原來是流川在趕來醫院的途中通知他們。他們一到聽到這消息,也都贊成開刀的。

恩爸:「流川啊!免驚啦!現在的科技發達不會有事,還是趕快開刀。」

流川聽從長輩們的建議決定開刀。

嘉恩被送進了開刀房時大家也都隨著她移往手術房外,等待將近一個小時後,護士抱著baby出來喊: 「林嘉恩的家屬」。

大家一聽便趨往護士方向過去,流川說:「我是她先生。」

護士將小baby抱給流川看:「母子平安,是個男生,3600公克,還蠻大的難怪媽媽不好生。」

流川問護士:「我太太還好嗎?」

護士: 「醫生正在逢合傷口,等一下會出來跟家屬說明情況的。」

大家輪流抱著小baby, 都說像流川,而流川看著自己的小孩,百感交集的心情,難以形容,這是他和嘉恩的小孩,他是一個父親了,他當爸爸了。

護士說: 「我先把小baby抱去洗澡,然後再抱去病房。」

過了一回兒醫生出來了,流川先詢問:「醫生,我太太都還好吧!」

醫生:「林小姐一切都好,小朋友也會同小兒科醫生檢查過,也都沒問題了。你們大家放心,產婦先在恢復室休息一下,等麻藥退了,就送去病房了。」

流川及雙方父母都高興的對醫生鞠躬說:「謝謝你醫生,謝謝!」

醫生:「不會、不會,恭禧、恭禧。」

醫生離開後,流川對兩對父母說:「爸、媽你們都累了,先回去休息,晚些才再過來看嘉恩。」

父母們都說:「也好,反正嘉恩現在也沒事就是要休息,我們先回去,晚些才再來看她,順便帶些補品給他吃,也再來看看孫子。」

川媽:「杉峰,你要請假嗎?記得通知嘉恩的上司喔!」

流川:「我會通知的,嘉恩住院這幾天,我想請假陪她。」

川爸:「也好,嘉恩有你照顧也會比較習慣的,親家這樣安排應該是沒問題的。」

恩爸:「親家,這樣安排很好,只是我另外有個請求想請你答應。」

川爸:「親家快別這麼說,有什麼事大家商量。」

恩爸:「我們想去住他們家替嘉恩做月子,不知你們可否願意?」

川媽:「當然好,做月子我沒什麼經驗,如果親家母能來,嘉恩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恩媽: 「別這麼說,你們能答應真好,其實大家都是為孩子好。」

恩爸:「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川爸: 「歡迎!」

於是大家就先回家休息,嘉恩也被送到病房,護士要嘉恩挪動身體換床,流川說:「我來就好!」

流川溫柔抱起嘉恩輕放到另一張病床上。護士覺得很貼心,等嘉恩安頓好護士們就離開了,這時嬰兒室也把小baby抱到病房了,此時流川抱著兒子,看著床上的嘉恩,覺得人生好像圓滿了,他走到她的床邊坐下來,他順了順她的頭髮,輕撫她的臉膀,看著她因生產而虛弱的身體,面容蒼白、神情疲憊憔瘁的,讓他真的很不捨,他自責的低語:「嘉恩,對不起,沒能陪著你身邊待產,還讓你忍受開刀之苦,我真不應該,想著我們相遇、相知、相愛的過程,面對多少考驗 ,經歷多少波折,終於在一起,如今我們擁有自己的小孩是多麼高興、喜悅的事,這一路走來,別人總是說你可以嫁給我是你的福氣,可是對我來說,是我、是我「劉杉峰」不能沒有你「林嘉恩」,而這一切是你「林嘉恩」帶給我「劉杉峰」的,是你始終如一的愛著我,才有今天的「劉杉峰」以及一個和樂的家庭。嘉恩謝謝你,謝謝你這麼愛我,而能擁有你「林嘉恩」的愛,「劉杉峰」這輩子才是完整的。從今天起我們多了一種身份,“爸比”和“媽咪”,嘉恩讓我們將愛延續到我們的孩子身上。」

此時嘉恩已然清醒聽見流川這麼深情的愛語,嘉恩的淚水早己滑落下來,流川看見嘉恩的淚水擔憂的問:「嘉恩,怎麼了,你不舒服嗎?還是傷口會痛,我去找醫生。」

嘉恩趕緊拉住起身的流川說:「沒有,我沒事,傷口也還好,我只是聽到你這動人的情話,讓我很感動。」嘉恩虛弱且溫柔的微笑。

嘉恩看著流川手上的嬰兒說:「這是我們的孩子嗎?快讓我看看。」

流川將兒子放在嘉恩的身邊,嘉恩看著兒子說:「他好小、好可愛,流川他長的好像你喔!」

嘉恩欣喜的親兒子一下,流川也忍不住親了一下,兩人相視一笑,流川深情的看著嘉恩,疼惜的吻上嘉恩的唇,淺啄輕吻的,流川抵在嘉恩的唇邊充滿柔情的低語:「老婆,我愛你。」

    嘉恩漾起太陽般的笑容甜膩的輕語:「老公,我也愛你。」

    暈黃的燈光照撫著一家三人的畫面,讓人好溫馨,流川及嘉恩深信幸福會緊緊的跟隨著他們的。

                     E   N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