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無法寫出如靖心、米酒媽媽和ANNA一樣的文章那麼扣人心弦又撼動人心的文章,實在是很多寫自由文的朋友們都太厲害了他們把流川及嘉恩的內心的心境轉折描寫的淋漓盡緻的,這沒有相當的功力是無法用文字讓人融入文章中,看他們的文章是看文字想劃面,而我寫文章是先有劃面才有文字,所以真的無法與他們比擬,我會儘量努力,我的文章還請各位多包容及見諒。謝謝大家。

----------------------      --------------------

秋天總給人淡淡的愁,而深秋的早晨帶著些許寒意,一早的鳥嗚聲「啾啾啾」喚醒了她,睡眼惺松的眨眨眼,從他的臂彎裡起身,一手撐起自己的身體,一手抵住自己下巴看著仍沈睡的他,在他的面頰上印上一吻後,她漾起了笑,兩人重逢、相許終生以來他一直忙於工作,她經常在睡著後感覺到他溫柔親吻才知他下班,她總會向他說聲「辛苦了」後相擁入眠。她與他都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踏實。她起身倒了杯溫開水,來到民宿陽台,倚著陽台的欄杆呼吸著沁涼的空氣,看著陽光隱隱的射出一道道雲彩綴點著天空慢慢亮起來,遠方山景上集結成林的楓紅就像雜誌上介紹一樣,真的很美。此刻的她心中有滿滿的感動,因為這是他給她的驚喜。

    他悠悠轉醒想擁抱她的溫軟身軀吸著她的髮香,但手上傳來的是空虛的觸感,他睜開雙眼尋找她的身影呼喚著她,最後見她立於陽台的倩影,他心安了。他真的感謝上天讓他可以再度擁有她,若不是她堅守對他的情,兩人無法再度相愛,她的體諒、包容,讓他專心衝刺事業,雙親對她的溫婉、賢淑讚譽有加,近日來她精神不濟,食慾不振,讓長輩們看的非常心疼、不捨,他無意中窺得她的秘密,興起渡假散心想法,便安排了這趙旅程。  

    他悄悄來到她身後由腰際環抱著她,在耳邊輕語「早啊!老婆,這麼早起床,不多睡回兒,想什麼呢?」

    她雙手覆於他的手甜甜說「早啊!老公,這麼美的景色,空氣很清新,當然要多看些,多呼吸幾口,不然很可惜。」

流川:「嘉恩,昨晚連夜趕車累嗎?」 

嘉恩:「流川,你比較累吧!加班又開夜車,辛苦了。」 

流川:「不累也不辛苦,老婆〝對不起〞結婚後一直忙後工作,連〝蜜月旅行〞都沒有,你不會怪我吧?」

嘉恩將身體轉向流川,雙手捧著流川的臉,柔情的眼眸凝望著流川道「流川,謝謝你,為了帶我來賞楓,連加幾天夜班,還要拜託阿慶幫忙,只是你怎麼知我想賞楓。」

流川:「有幾次加班回去看到你睡在客廳等我,手上拿著書就是介紹賞楓行程。我才規劃此次行程。」

嘉恩:「謝謝你,我真的很開心。」嘉恩深吸一口氣後

「流川,你聞這空氣多新鮮,精神都來了,你還睡嗎?要不就吃完早餐出發去賞楓、野餐了。」

流川微笑點一下頭:「好啊,我們準備好就出發。」

兩人深情相望,嘉恩在流川的唇上輕吻一下。

流川瞥眉一下撒嬌的說:「就這樣喔!不夠,應該要這樣。」

流川低頭吻住嘉恩,嘉恩雙手攀上流川的脖子,她感受他的吻,輕吻舔吮,她喜歡這樣的他,感覺自己被珍惜,讓他捧在手心細細呵護的寶貝。他更喜歡吻著她,感受她的清新、嬌柔,專屬他的甜膩茶香,她是他心裏的唯一,此生的“自由”。

 

流川、嘉恩用完早餐買了野餐用品後來到“奧萬大”賞楓,兩人手提野餐籃散步在殷紅遍布的楓林大道下,樹上的楓葉讓風吹的窸窸窣窣的響,秋風徐徐的吹來很舒服,而片片的楓紅緩緩的飄落在兩人的身上、地上,這一幕幕的美景真實的在嘉恩眼前,讓嘉恩心情非常愉稅,腳步也跟著輕盈雀耀,還高興的仰頭轉起了圈圈,讓陽光透過楓葉一點一點灑在她的臉上。

嘉恩:「真漂亮。」

流川見著嘉恩的快樂,心中充滿了柔情,心也跟著嘉恩翩翩起舞。

流川:「嘉恩小心點,別跌倒了。」

嘉恩:「流川,快!幫我拍些照片,我要帶回去讓爸、媽、小薇、tracy、學姐他們看,告訴他們有空一定要來這裏玩,因為實在太漂亮了。」

流川:「好,你想在那裏照,怎麼照,隨時告訴我,我就在你旁邊。」

兩人取了景,擺了pows 照了許多照片,兩人也拍了很多合照。玩了一上午,此時流川及嘉恩找個較隱蔽陰涼的楓樹下,將野餐巾鋪好,流川身體呈大字型仰躺著,嘉恩則雙手向天空伸展,大大的吸口氣,兩人同時說:「好舒服喔!」對於兩人的默契相視一笑。

流川了拿了個蔬果沙拉給嘉恩自己吃三明治,邊吃邊看著嘉恩,流川竉膩一笑,伸手在提籃內拿濕紙巾拭去嘉恩嘴角的沙拉醬。嘉恩一眐紅暈浮上臉頰,對向流川微笑。兩人就悠閒度過這慵懶的午後時光。

 

時間悄悄的滑過了,流川一手提野餐籃,一手讓嘉恩挽著,緩緩的又漫步在楓樹林下準備回民宿,流川轉頭看了嘉恩說:「老婆,這裡風景這麼棒,看你玩的很快樂,那今年我帶你去日本賞櫻好嗎?」

嘉恩:「真的嗎?你那麼忙,挪的出時間嗎?」

流川:「真的,我一定會安排好時間。」

嘉恩:「還是不要好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流川不解的望向嘉恩,嘉恩神秘的一笑拉著流川的手覆在自己的小腹上,靠近流川的耳邊甜甜的低語著:「老公,謝謝你帶我來渡假,你送我的一個假期,我回贈你一個禮物,有六週大了。」

流川疑惑的眼神看嘉恩再巡向嘉恩的小腹上,頓時明白睜大雙眼,想要得到更確定答案的望向嘉恩,明瞭流川意思的嘉恩用燦爛的笑容肯定的點頭回應。

流川笑顏逐開,雙手抱起嘉恩璇轉,並大聲喊出:「我要當爸爸了。」

身旁的遊客皆因流川的舉動而楞住了,聽到他高聲呼喊,大家會心一笑拍手祝福,嘉恩讓流川嚇一跳整張臉比楓葉還紅,她不好意思說:「趕快放我下來,現在不可以轉我啦!」   

流川太激動沒有注意到嘉恩安全,放下嘉恩後,點頭向大家致意說謝謝。

向來處事冷靜、理智的流川此時情緒很高昂牽起嘉恩的手說:「老婆,我們馬上回台北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

嘉恩看著興奮不已的流川微笑撒嬌的說:「別急啦!看你高興成這個樣子。我今天有些累,明天再回去好嗎?」

流川:「好,現在你的身體比較重要,我們就先回民宿休息吧!」

 

兩人手牽手走在夕陽餘輝的楓樹林下,將他們的背彰拉的長長的,心中充滿著感動,這劃面讓人很溫馨。

山中的夜晚繁星點點的,流川、嘉恩因白天疲憊,此時已準備就寢,兩人相擁躺於床上,流川輕柔低喚

「嘉恩,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好的禮物,是你對我們的愛如此堅定,才有今天的“劉杉峰”,我的家庭也得以完整,這都是因為你,有你真好。」

嘉恩抬頭凝視流川:「流川,沒有過去刻骨銘心經歷,怎能顯現今日愛情的美好,相信我們的寶貝誕生在充滿愛的家庭會很幸福的。」

流川吻上嘉恩,吻裏傾訴著他熱烈的愛,濃濃的情,此刻兩人心中滿滿的“幸福”而這“幸福”在他們未來人生旅程上會一路伴隨著他們。

 

----------------------------------------- E  N  D ---------------------------------------------

 

寫完這篇文章想起一首歌“杜德偉  林凡”「因為你」這首歌的歌詞用來形容流川、嘉恩非常貼切,我把歌詞寫下來讓你看看是否如我所想的一樣。

       

()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深入我的靈魂  撫平聚散離合磨折出的裂痕

            一起走到黃昏看夕陽落沉

()能感覺你是那個人翻越我的心門  直到長日將盡還一直在等

            讓結局完美的故事在我生命裡成真

()都是因為你        ()我才看見自己

()也都是因為你      ()我才走到這裡

()同搭起的座橋      ()連結兩顆徬徨

()不安的心我們獨有的默契  ()再沒有人能代替

()都是因為你        ()淚滴凝成星星

()也都是因為你      ()過去才有意義

()煙花炸開天堂      ()這一刻緊緊握

()你的手心戀人深藏的祕密   照亮了彼此唯一的你

 

()早已經不會去強求有什麼能永恆

()早已經不畏懼物換和星移

()只要此刻你的存在千真萬確不離開

)都是因為你        ()我才看見自己

()也都是因為你      ()我才走到這裡

()同搭起的座橋      ()連結兩顆徬徨

()不安的心我們獨有的默契  ()再沒有人能代替

()都是因為你        ()淚滴凝成星星

()也都是因為你      ()過去才有意義

()煙花炸開天堂      ()這一刻緊緊握

()你的手心戀人深藏的祕密   照亮了彼此唯一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