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自由海的朋友們大家好,看大家寫腦補文就想也把自己心中所想的後續也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寫的不好大家多多包含,而且我不擅長寫虐文也不太會描素內心世界所以我只有甜的文。這篇是短的分上、下部,而且下部會設密碼,請未滿18歲的不要進入,至於密碼與米酒媽媽同一組所以之前米媽有給的就看的到,沒有的代表米媽已不同意給我也不會再給囉!又因個人私人因素對於朋友們鼓勵及指導不便即時回應敬請見諒!以下是正文,獻醜了,請各位海涵!                    

 --------------------------------正文開始----------------------------------

歲月真是不饒人,當年倉促分手後,時至今日已過八年了,那年嘉恩寫信給他時他唸研究所,又忙著父親的官司,真的無暇回信,也未與嘉恩碰面,研究所畢業、父親官司也告一段落後「嘉恩」又再出國深造至此真的再無連絡了。父親歷經官司後體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才是真正的「自由」所以他不再介入政治圈,也放手讓流川做回自己「劉杉峰」而不是「劉松衡」的兒子,流川如願做了「人權律師」,但有感於需要更多的力量進而考取「檢察官」,並且專接人權律師的案子,他公私分明,不接受任何關說及餽贈。鑑於此次案件特殊他才特別通融與人權律師約在假日碰面,結束約會後他走向停車場欲取車回家,一場「及時雨」阻斷回家的路,他匆匆至騎樓下躲雨.

嘉恩寫出那封信後就回國了,她一直等待著他回信、等他可以自由做自己時才有心力考慮她的事情,但是八年過去了,他一直沒有回應,而她學成歸國後也在國家翻譯課任職。恩爸及恩媽有感於經濟消費習慣改變致使紅茶生意沒落,便收起生意將家裡重新改建,恩爸現在做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大樓管理員),日子愜意又平順,唯獨對嘉恩的感情事擔憂,恩媽勸慰他「兒孫自有兒孫福」緣份來了擋都擋不住,希望他到時不要又捨不得才好呢!嘉恩今天本應休假的,但有外賓來訪結束行程不得不加班,終於結束工作準備搭車回家郤遇上這場「及時雨」,怕被淋的一身溼趕快往騎樓下躲雨。

他輕輕揮打西裝上的雨水,頭腦正轉著十年前的一場大雨讓他們相識,現在伊人在何方?

突然間脊背讓人了撞了一下正想回頭查看情況,耳邊傳來既熟又陌生的甜膩嗓音

「對不起,很抱歉!你有沒有怎麼樣?有受傷嗎?」

他轉身一看真的是自己思念八年的佳人,是她「林嘉恩」。

她變了,專業的氣息蘊含著成熟的魅力,合身的套裝襯托她玲瓏有緻的身材。

嘉恩抬起頭一看,她也拐住了,他真的是自己等八年了的人嗎?

是的,一身深色西裝英挺帥氣、健碩的體格,已沒有當年的稚氣,有的是穩重的氣勢。

流川「:嗨!」

嘉恩「:嗨!」 

流川:「好巧在這遇到你。」

嘉恩:「是啊!真巧!」

空氣瞬間凝結,兩人不知該如何再開口。流川首先打破沉默

「看來這場雨一下是停不了,如果不急的話剛好這有家咖啡廳,一起喝杯咖啡、聊聊天好嗎?」

嘉恩:「好啊!兩人進入咖啡廳坐下後,服務生過來點餐。」

流川:「我要一杯黑咖啡。」    

嘉恩:「一杯卡布奇諾。」

流川:「要不要點個點心吃。」   

嘉恩:「好啊!中午沒吃現在有點餓。」

流川:「中午沒吃,這樣飲食不正常,難怪你這麼瘦。」

嘉恩:「沒關係,這是常有的事,因為工作關係有時真的無法按照時間用餐,久了也就習慣了。餐點依序送上來了。」

流川:「趕快先吃吧!」  

嘉恩:「嗯!」

嘉恩一邊用餐一邊說著

「你這幾年好嗎?看你應該是不錯,得到你的自由了嗎?」

流川:「還不錯,我現在是檢察官,我爸的官司後來改判了八年現在已出獄在朋友的貿易公司擔任顧問,不再涉入政治圈事務,我媽有感於我爸的改變,原諒我爸,現在在台灣陪伴爸,照顧我。那你呢?」

嘉恩:「我考取公費留學出國,畢業後回國,現於國家翻譯課任職,原本服務二年就可以,後來通過內部考試晉升正職就一直在翻譯課了。」

流川:「你還有和tracy、小薇連絡嗎?我和日祁、阿慶也有連絡,但是不常聚會主要是忙及他們都是有家庭、有小孩,時間較難配合。」

嘉恩:「有啊!可是和你一樣無法常聚會,主要也是家庭、公婆、小孩難配合,女人一旦有家庭就比較沒有個人時間。」

流川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詢問嘉恩

你呢?結婚了嗎?有人照顧你嗎?」

嘉恩呆住了,她沒料到流川問的這麼直接,她看著他心裏想著那他呢?結婚了嗎?身邊是否也有人呢?她不知如何回應,於是反問

「流川,你呢結婚了嗎?」

流川思索一下回答著嘉恩:「沒有,這幾年官司、研究所課業又參加檢察官考試沒有時間去想這些事,最近爸和媽咪還一直要我去相親,但被我拒絕了,我想我的心裡始終對不起一個人,在還不知道她是否得到幸福前,我無法心無愧疚去追尋下一段愛情。」

嘉恩聽了流川的話雙眼漸漸浮上一層水霧,想著他說的是自己嗎?

嘉恩:「我也法無法忘了我的初戀,所以一直無法敞開心胸去接受另外一個人,不知不覺中也過了八年了,不知那個人是否還保有當初的那份心呢?好了不談這個了,聊聊你的工作吧!」

流川心中有份欣喜但眼神中郤又有些遲疑,喜的是她身邊無人相伴,猶豫的是她不想多談,那自己是否應向她道歉並表白自己的心意,兩人說著現在談著過去,此時嘉恩的手機突然響起是恩爸來電話。

恩爸:「嘉恩啊!你還沒忙完嗎?要回來吃晚餐嗎?」

嘉恩:「忙完了,現在就回去了,爸再見。」 

流川:「是阿伯嗎?」

嘉恩:「對!我得先回去了,今天就先聊到這吧,有機會再聊。」

流川:「你怎麼回去,我有開車我送你一程吧!」 

嘉恩:「好啊!謝謝你。」

流川把車開到嘉恩家前面這個地方自己也來過幾次,他知道改建過了,所以也沒再問嘉恩是那一間就直接停在大門口前說:「嘉恩,到了喔!」

嘉恩:「謝謝你送我回來,掰掰!」

 

嘉恩欲轉身開車門下車時突然流川拉住嘉恩,嘉恩驚嚇一下回頭看著流川,流川眼神充滿歉意望著嘉恩開口道

嘉恩、對不起!八年前的我在無人商量又面對家庭驟變,父親官司纏身的情況下,心情雜亂無章,又聽見你為了我不去交換學生,當時很高興,可我深知我不可以自私的把你留下來,所以我用分手來逼你去追尋你的夢想找到你真正的自由,失去你後我心痛不已,但我不後悔,因為你的夢想成真也找到你的自由,而我也完成我想做的事,現在你和我都變成更好的人,今日意外重逢證明我們兩人綠份未盡,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記得我說過我會把你抱在懷裏,因為你是我重要的另外一半,所以這次結果不管如何我不再放手,但是,“嘉恩”我想確定你身邊真的沒人嗎?我是否有機會再一次的追求你?你還願意再當我的女朋友嗎?」

嘉恩思索一下說:「流川你確定自己的心意了嗎?我不想再被傷害第二次,我知道當年你是為了我好,所以我不怪你也不怨你,這麼多年我不主動找你就是想給你時間好好完成心中牽掛的事以及追尋你的夢你的自由,現在你都找到也完成了嗎?」         

流川:「我都做到了,你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嘉恩流下兩行淚水,哽咽點頭回應:「我願意,這一次你不可以再用任何籍口把我推開了,希望你可以把心事都和我分享,這樣你自己一個人才不會受苦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