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     待 

白雪、小薇、tracy三人已到餐廳,遲遲未見嘉恩來到,tracy有些緊張神情

「學姐,嘉恩怎麼還沒到,她知道時間和地點吧!

小薇也跟著慌張的

「會不會記錯時時間或地點?」

白雪唇角一抹笑意

「別擔心!我都有和嘉恩確認過了,再等一下,若是還沒來我們才打行動電話給她吧!」

tracy不時望著大門注意人潮,立時看見嘉恩燦爛的笑容向她揮手,而她推著娃娃車走入餐廳

「對不起,我遲到了」

而在場的三人圴微笑搖頭表示不介意,只是眼神中有疑惑?

「嘉恩,你怎麼會帶陽陽來呢?」小薇首先看著嘉恩問道。

喔!他現在讓我爸、媽帶,今天我要出來時他硬是哭鬧不讓我出門,眼看約定時間快到了,只好帶他一起來。」嘉恩笑著邊望大家又看向陽陽。

實在是想不透為什麼與你從未見面的陽陽會如些黏膩著你,一般來說他應該是會黏著從小照顧他的爸爸“流川”才是啊!」白雪不解的神色。

 

我也很疑惑,後來有向流川詢問,原來是陽陽曾看過媽媽的照片,加上保姆知道陽陽的情形,便教育他說媽咪很愛他,只是她有事去很遠的地方,有一天她回來就會陪陽陽看書、說故事、洗澡、睡覺等……流川也是這麼告訴他,於是他看到我便認知我就是回來的媽咪,會陪著他,而他也太願意我離開他。」嘉恩說明解除大家的疑惑。

 

四個人明瞭微笑的看著一群玩在一起的小朋友,小薇的最大已是小一及中班的小帥哥,tracy 的女兒四歲,白雪的女兒也三歲多,陽陽最小才兩歲多,這時陽陽突然跑到嘉恩身邊撒嬌的「媽咪,我要抱抱」嘉恩帶著笑意一把抱起他。
嘉恩安撫著陽陽,邊向自已手腕上的手錶上看一下,「你想睡覺嗎?」嘉恩充滿母親的寵愛的口吻道。

陽陽慵懶、疲憊眼神向她點點頭,便趴在她的胸前,她隨手拿起娃娃車上的小外套披在陽陽的身上再輕輕拍著他的背哄他入睡,這一切看在白雪、小薇、tracy的眼裏都直呼不簡單。

 

「嘉恩,你真有辨法,一般來說要睡覺的小孩都會小吵小哭一下,陽陽不哭鬧而且乖巧的就趴在你身上讓你哄睡更神奇,你不是才帶陽陽沒多久,怎麼對他的生活習性很了解似的」tracy充滿驚奇的神情看著她。

「是啊!好像你真是他媽咪一樣,不需要多餘的言語試探便清楚明白他的需求」小薇也不可思議的附和著。

「我也不清楚為何他會如此的依賴我,我原本就喜愛小孩,加上他又渴求母愛,而他也是很貼心的、懂事、善解人意的小孩,這根本不像2歲多的小孩,讓我很心疼他,更想好好疼愛他」嘉恩笑看懷中的陽陽。

白雪也不甚明白其中道理但笑意頗深的「我想這就是嘉恩與陽陽的緣份,或許陽陽會是你和流川復合的貴人」

嘉恩紅著臉嬌羞噌道「學姐你說什麼呢?」

 

嘉恩細想「會嗎?」

陽陽長的很像流川,而且他跟流川一樣聰明,這麼聰明的孩子卻和流川一樣缺少母愛,這是嘉恩最不捨陽陽的地方,也正因如此,嘉恩對陽陽的請求、期盼從不拒絕,漸漸培養出母子般的好感情及親子間絕佳默契,嘉恩自

己不自覺,但看在他人眼裏是非常明顯的。


「再說吧!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定,目前我只想好好的照顧、疼愛這孩子。」嘉恩繼而宿命神情望著大家,而其他三人卻同時笑的噯昧看著嘉恩,期盼她和流川能再續前緣,並欣慰看著這對似真母子感情的嘉恩及陽陽。

 

 

「劉董事長,我可以進來嗎?」謝慶佑董事長此時正輕叩著門。

「請進;謝董,今天大駕光臨有何貴事啊!」流川低頭看公文,雙目昵了一眼阿慶。

這時流川桌上的話機響起,流川按了按鍵「董事長,有2位訪客,廖日祁先生及鄭人維先生,請問董事長接見嗎?」秘書小姐詢問著。

「請他們直接進我辦公室,並準備四杯咖啡進來」流川吩咐後,自己起身走到單人沙發上坐下來等2人進入。

日祁、人維先後進入辦公室,秘書隨後也送上咖啡,流川並向秘書說明暫不見訪客及接電話。

「今天是什麼日子,把你們三人貴客都請到我這裏來」流川說著望了三人。

「我是受我老婆大人tracy之命前來」阿慶頗無奈的道。

日祁與人維亙相對看一眼理解道「該不會你也是受老婆請求而來」說完後兩人爽朗而笑。
這時三人便明白他們為了同一件事而來,人維首先說

「流川,白雪她們幾人要我們來確定你和嘉恩究竟是如何?」

「流川,tracy她們幾人和嘉恩聚餐看著她和陽陽相處的情況,都感到訝異及驚喜,嘉恩及陽陽之的感情根本就是母子,沒有人看的出陽陽非嘉恩親生,你要把握這緣份,真是太難得了。」阿慶眉頭輕瞥勸慰流川。

日祁現在承接家業,但也是一位頗有名氣的古物、珠寶鑑定師,日祁淡笑的跟進

「是啊!小薇也說了,嘉恩對陽陽的疼惜程度不亞於親生,對他更是視如己出的般的照顧,流川別再錯這難得的機會。」

「流川,要得到這種因緣並不多,今天就算你和嘉恩彼此還有愛情,如果陽陽與嘉恩不投緣,相信你也會遲疑,但現在情況卻是陽陽為你們倆人的未來鋪路,你千萬別再錯失良機,否則我們三人也不會原諒你」人維嚴肅的表情說著並警告流川。

「我不會再錯失與她重新開始的任何機會,如果我再不好好把握,連我自己都無法原諒我自己,難得的是陽陽太喜歡嘉恩,未來我不需要擔心陽陽的問題,這讓我輕鬆很多。」流川看著三人肯定的回應。

「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挽回她的,你們放心」。

這時四人目目相望對流川的肯定回答給予支持,並且告訴流川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說一聲,三人圴在所不辭的挺他到底。

但四人的對話卻讓門外的“黃雨暄”盡收耳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