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      逢(二)

人維開啟家中大門的聲道

「老婆,我回來了」

「爸比,你回來啦!」

小女生興奮蹦跳的衝向人維的懷裏喊叫著。

「媽咪呢!」

人維抱起他的寶貝女兒問道。

「媽咪在廚房,媽咪說可以吃飯」

女兒向他撒嬌的說

「好,我們去吃飯了」

父女們往廚房走有說有笑的

一家三口坐在餐桌享用美味晚餐邊談天著

「白雪,你知道我今天看到誰嗎!」

[ 誰啊!你今天不是約了流川嗎?]

白雪不解的眼神看了自己老公。

「我看見嘉恩,而她也見到流川了,

我本想約流川在城東大學林蔭道商量事情然再去探望許久未見的叔叔、阿姨,

誰知我還沒有到約定地點老遠就聽到陽陽的哭聲,

走進一看才知道陽陽一直哭說嘉恩是媽咪,還一直黏著嘉恩不放」

人維一口氣說完今天的神奇事件,充滿歡喜的神情望向白雪

 白雪卻更疑惑的看著人維

「為什麼陽陽會看著嘉恩叫媽咪?」

人維放下碗筷,表情嚴肅慎重的看著白雪

「嘉恩她離婚了」

「哈!怎麼會離婚太突然了!」

白雪吞下口中的食物也放下碗筷張大眼看人維,等他說明。

「是志宏外遇,對方懷孕了找到高家,她婆婆便要一直沒有生育的嘉恩離婚

,讓志宏娶對方,讓高家子孫可以名正言順出生,這已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嘉恩她就回來叔叔這,現在早上幫叔叔及阿姨的忙,下午再去兒童美語班兼課,

等到情緒平穩些也再累積一些工作經驗,便去找一份正式工作。」

人維氣急敗壞的口吻道著,白雪緩緩的輕拍人維的手安撫著微微笑

「這樣也好,嘉恩總算解脫了,不用再受她婆婆的挑剔及指責了,

可是為什麼陽陽要喊她“媽咪”呢?」

白雪眨眨大眼、眉頭不展又問著人維。

「我當開始也不清楚後來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到叔叔的福利社談事情才漸漸明瞭」

人維看白雪邊說邊回想著……………

 

 

 

「爸、媽;我來啦!」

嘉恩進入福利社輕喚恩爸及恩媽。

「嘉恩來啦!你怎麼抱著個孩子,是誰家的孩子」

恩媽淡笑遀而又不解情況的問道

「阿姨!他是流川的小孩」

人維及流川進入後幫著回答並且示意的看了流川。

「阿伯,阿姨你們好,好久不見了」

流川看著兩位問好著

恩爸看了流川一眼再看嘉恩不甚了解

「這是什麼情形。」

「叔叔,是我約流川在林蔭道談事情,談完後想來看你和阿姨,

可是我到約定地時陽陽就吵閙著並叫嘉恩“媽咪”」

人維說明事情的始未,而他也帶著疑惑的神情看著流川。

流川看了眾人一眼,再抿一下唇

「因為我太太長得有幾分神似嘉恩,陽陽只看過我太太的照片

所以見到嘉恩就認定她是媽咪」

恩爸還是不明瞭的問道

「那你太太呢?為什麼沒和你一起來,只有你一個人帶著孩子」

「叔叔這我等一下再向你解釋,我先和流川談公事」

人維馬上使個眼色給恩爸,連忙岔開話題。

「人維,沒關係,阿伯並不知道我太太的狀況,所以才會這麼問?」

流川先看人維再轉向恩爸淡然一笑

「阿伯,我太太在生陽陽後就急性血崩搶救不及而過世,

她還來不及見兒子一面就…………」

流川聲音微哽、眼眶淡紅的說明。

「爸你就別再問了,小孩還在這」

嘉恩看恩爸回望懷中的陽陽,而陽陽這時抬起頭看嘉恩稍稍鬆開嘉恩懷抱,

看了她一眼再看恩爸及恩媽一眼

「媽咪,他們是誰!」

「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嗯!你應該稱呼他們………」

嘉恩有些遲疑不知該如何讓陽陽稱呼他們。

「你叫我們“阿公”“阿媽”」

恩爸明白、清楚向陽陽說明如何稱謂自己。

「阿伯,這不好吧!」流川不好意思的阻止。

「有什麼不好,你和人維都一樣就像是我的孩子,

人維的女兒叫我阿公,那你的兒子當然也是叫阿公」

恩爸說完看人維一下,再看恩媽一眼示意她……

「就是啊!時間過得真快,你們都結婚生子,我都當阿媽了,

真是老了喔!」

恩媽明白恩爸的意思趕緊接著說。

「對了,人維你約流川不是要談事情,來這邊我泡茶給你們喝,

邊喝邊談吧。」

三人走到茶几處坐著開始說著…

「流川,你要找的保姆,目前沒有適合你條件的人選,

但是管家倒有幾個,這是應徵者的資料

你看看有適合的嗎?我再安排面試時間。」

人維說著再把手上資料遞給流川,流川接過資料便翻閱著。

「流川,你為什麼要找保姆」恩爸問著流川。

「阿伯,照顧陽陽的保姆因家庭因素臨時請辭,本來還有管家可以幫忙,

但她說年事已高無法照顧好陽陽,並且她想退休了

我一時之間找不到人照顧陽陽才求助人維」

流川一抹無奈神情看著恩爸。

「那你父母呢?他們不能幫你嗎?」恩爸不解問流川。

「他們……我爸入獄這幾年和我媽的感情恢復的不錯,

他不想再留在台灣這是非之地所以出獄後就和我媽到美國定居了」

流川淺笑,愉稅的神情看恩爸,繼而又低頭看資料。

恩爸沉思一回會,看了流川

「流川,如果你不嫌棄,我和阿姨幫你帶陽陽好嗎!」

恩爸說完這話、流川、人維及在結帳櫃台的恩媽和嘉恩

同時抬頭些微吃驚的眼神望向恩爸。

「叔叔,這怎麼行,你和阿姨要顧店再說

照顧這個年記的小孩精力很旺盛的,你們體力會吃不消的」

人維首先不贊成。

恩爸先看了恩媽,眼光探詢著,恩媽似明暸老伴的用意,

笑了笑輕點頭,恩爸便也笑了說

「有什麼不可以,我和你阿姨這些年一直做生意,說真的也累了,

嘉恩現在也長大了,不須要我們再承擔任何事情,她的人生自己負責就行,

學校早就把福利社競標給別人下個月也不做了,我才在想做什麼事來消遣時間,

正好我可以幫流川帶孩子,嘉恩早上也沒事,下午才去才藝班上課,

她也可以幫忙啊!對不對;嘉恩。」

恩爸轉向嘉恩探詢的眼神。

「爸,這不好吧!陽陽他是個什麼習性的孩子我們都不知道,

輕易的說照顧萬一有事我們如何向………交待?」

嘉恩看流川一眼喊不出他的名字,她又望向恩爸。

「阿伯,這樣不好,太麻煩你們了」流川不好意思的看恩爸。

「你們都想太多了,我們要先問陽陽有沒有意願?

陽陽你願意每天都來找阿公、阿媽和媽咪玩嗎?」

恩媽正微笑問陽陽又看嘉恩的表情。

「要、我要;我要和媽咪玩、吃飯飯、睡覺覺、還要說故事

陽陽眼睛一亮,很高興的看著嘉恩說。

「你們看陽陽都答應了,流川你就不要再推辭了,還是你不放心

我們和嘉恩帶孩子,嘉恩在國外曾經當過臨時保姆沒問題的」

恩爸再次向流川說明也期待他的回答,恩爸及恩媽是想替倆人製造機會,

兩老希望這倆人不要再兜圈子了。

「阿伯,這會太麻煩你們,而且我經常會加班無法準時來接陽陽,

有時甚至會過夜的,這會打擾你和阿姨的生活作息的」

流川深怕造成倆人的困擾再次捥拒。

「流川,我看這樣也好,叔叔和阿姨都是自己人,給他們照顧你也比較放心,

有時我和白雪忙,我爸媽又剛好回南部,我也是拜託叔叔他們,

所以他們照顧孩子的經驗沒問題的,你現在只要找個可靠的管家就好。」

人維也幫忙勸慰流川、希望說服流川。

「人維 這真的好嗎?」流川困惑看人維,希望人維能幫自己捥拒恩爸。

「嗯!不然先試試看!說不定幾天後陽陽也不習慣呢。」

嘉恩開口了,她其實也想幫流川,她探詢眼神望著他。

「這………好吧!那就先試試看吧!」

流川淡淡一笑看了嘉恩一眼,眼神充滿柔情的,嘉恩不好意思的低頭和陽陽玩。

 

 

 

人維和白雪已用完餐整理好瑣事也洗好澡躺在床上,倆人擁著彼此說著

「當初流川結婚我們都沒有見過他太太,只有阿慶知道所以才會有今天這種狀況

我想阿叔叔是看的出流川和嘉恩倆人其實都還想彼此,只是造化弄人,

緣份總是錯過,這一次說什麼也要幫幫他們,只要還有感情在,

相信這倆人會有幸福的將來的」

人維向懷中的白雪說著。

白雪却是擔心的表情望了人維

「可是就怕流川又會退縮,而且現在多了陽陽,

嘉恩又如何看待陽陽呢?」

「這一點你不用擔心今天下午我看陽陽纏著嘉恩,跟緊嘉恩,

而嘉恩也很高興陪著陽陽吃飯,抱著他安撫他入睡,

嘉恩她都做得很好,而且甘之如飴一點也不喊累,

不怕苦的,我想這是她和陽陽的緣份,或許陽陽不是阻力

反而是助力呢!」

人維笑著看白雪。

「真的嗎!希望事情可以像你說的,我真的期盼他們可以在一起,

分別了這些年,倆人都經歷許多事,一切始末我們也都看在眼裏、不捨在心裏」

白雪感傷的說著,思想一下精神一振

「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幫這倆人把緣份再拉起來,

至於結果如何就交給時間來決定吧!」

白雪和人維亙相凝視,眼神堅決的

「好,我們一起加油!」

人維最後笑著看白雪並承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