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               逢(一)

初春的微涼,太陽和煦的照在城東大學的林蔭小道上,嘉恩正散步著要到學校的“員生福利社”,幾年前恩爸將紅茶店收起,房子改建成獨棟的3樓的透天厝,他參加「城東大學」的福利社招標就這麼經營了起來。

嘉恩邊走邊想著“自己”已離婚3個月了,因沒有工作2年多生疏了,目前先在兒童美語教室擔任老師,早上她幫恩爸及恩媽整理店面,下午的時間才到美語教室上班,也讓自己沈澱一下,再思考更進一步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走著…走著…瞬間腳邊滾來一顆球,嘉恩彎下身拿起球,一時間想起那年的夏天,她與他的第一次相遇………

 

一隻小狗“momo”追著球而來,他追著狗跑至她的身邊

突然耳邊傳來一聲

「阿姨,球球」

童稚的嗓音,她回過神轉身一看是一個帥氣的小男生,她蹲下身笑著

「弟弟,你的球球給你」將球給了小朋友,可是這小孩却又喚她

「媽咪」

令她眉頭一皺神情因惑的看著小孩,這時有個大人走向倆人的身邊說著

「陽陽怎麼了,球球呢?」

小孩轉頭看著大人叫

「爸比,你看是媽咪,媽咪回來了。」

流川訝異看一眼陽陽,再看起身的小姐,他愣住了,思緖完全無法反應,陽陽拉了流川的手搖著

「爸比;爸比,是媽咪對吧。」

流川這才回過神抱起陽陽

「不是,她不是媽咪,媽咪沒有回來」

陽陽覺她就是媽咪,便有些任性的

「爸比,你壞壞,媽咪跟照片的媽咪的一樣」

流川看著陽陽安撫「不是,她只是長的像媽咪的阿姨」

陽陽不能接受流川的說法拗著性子哭

「不對,她是媽咪、是媽咪,我要媽咪抱抱」陽陽在流川的懷裏扭著身子並轉向嘉恩雙手大張希望能抱他,陽陽的哭鬧聲亦趨大聲………

「怎麼啦!陽陽你怎麼在哭」

原來是人維,他小跑步至流川的身邊詢問,他同時看到“嘉恩”也是一付驚奇的眼神

「嘉恩,你怎麼也在這」

「陽陽,你聽爸比說,她不是媽咪,你不要再哭了,再這樣爸比要生氣了」

流川抱著陽陽拍拍他的背安撫道。

「讓我抱他吧!」

流川與人維同時循聲轉向嘉恩,看著她展雙臂迎向陽陽,陽陽神速的撲向嘉恩懷裏,雙手雙腳緊緊的纏住嘉恩,像隻無尾熊似的摟抱著嘉恩,而且口裏一直叫

「媽咪,媽咪………」

嘉恩一邊安撫懷中的小孩一邊思付著,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這孩子一見她就叫「媽咪」而且他眼神中散發著極度渴望著母愛,當她伸手抱他時立刻投入自己懷中把自己結實的圈圍著

 

人維看了這景況轉向流川眼神疑惑的

「流川,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流川無奈的看著嘉恩、人維一眼嘆了一口氣

「陽陽以為嘉恩是媽咪,他看過我太太的照片,她和嘉恩長的很像,所以陽陽認為嘉恩就是媽咪,看了嘉恩直說媽咪回來了」

「好了,沒事啦!不哭,乖乖………」嘉恩輕搖著陽陽,又拍拍他的背

「媽咪,你是不是不愛陽陽為什麼你都不回家,陽陽好想你,好想你喔!」

陽陽輕微抽畜哭道。

「好,你不哭,媽咪就愛你」

嘉恩持續的安撫道,而在懷裏的陽陽似乎聽懂他的話,不再哭鬧,安靜的伏在嘉恩的肩上,只是哭鬧太激動,斷續輕微抽滀著。

流川與人維看著緒已漸漸平穩的陽陽倆人緊張的神情也亦漸趨緩

人維看著嘉恩問道

「嘉恩你怎麼會在這?」

「我正要去幫爸、媽看店及整理帳務」嘉恩微笑的說

「喔!那流川乾脆就上叔叔那裏坐一下,我順道把應徵者的資料給你看。」

人維看著流川眼神示意他

「這方便嗎?還是不要好了,這會麻煩了阿伯、阿姨及嘉恩」

流川有些尷尬表情訴說著,並想從嘉恩處抱回陽陽

「不要,我不要爸比抱,我要媽咪抱,媽咪我要你抱抱」

陽陽將嘉恩摟的更緊,一點也願鬆開懷抱

「流川你就別客氣了,叔叔、阿姨你也都認識」

人維再次向流川示意讓他看了陽陽一眼

「沒關係,就一起去吧!否則陽陽等會兒又會哭鬧你反而談不成事情」

嘉恩輕微的顫音神色些許緊張的道。

流川思索一下便輕輕含首點頭「謝謝你,那就麻煩你們了。」

三人時步行向福利社方向,嘉恩抱著陽陽,流川推著娃娃車,人維則幫忙提著提袋,大步前進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