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不要留,時光一去不再]手機鈴聲音樂響起… …她急忙的接起手機

「喂!爸,對不起我臨時到南部採訪,行程緊湊忘了打電話給你們,我可能明天才會回去,嗯……嗯……爸;我現在忙著採訪工作先這樣吧!拜拜……」

關上手機連自己都心虛的謊言父親會相信嗎?放好手機,枕在他手臂上的頭輕微的轉向連帶翻身動作也極輕慢,他眉頭細皺,雙目輕闔,呼吸平穩顯示他是沈睡中的狀態,她將被褥拉攏至自己胸口,在被褥下倆人寸縷未著令她羞赧,她不捨他,分開10年了,他從父親的弊案中爬升至今天的地位是何等不容易,這期間她一直在英國求學就業,期待他尋得真正自由後倆人再重新開始,無奈造化弄人,當她歸國後,他已是有婚約在身的人,今天她是因“人物專訪”才和他見面的。

這是分手後第一次碰面,專訪中他犀利言詞、專業的態度令她折服,他對未婚妻的愛護及體貼讓她欣羨,壓抑著腦中紊亂的思緒及內心波濤的心浪盡責且完美讓專訪圓滿成功。她有禮貌的向倆人道別,便疾疾步行到停中場取車,行進當中有感背後似乎有人緊隨在她身後,她小碎步快走至車邊準備用鑰匙開車門時,瞬間一雙溫暖的大手摟著她的腰際及覆在顫抖的手上,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專屬他的味道溢入她的鼻息間讓她漸漸安心,他靠在她的耳際邊輕語「讓我來開車吧!」

 

 

電話聲響起,她接完電話後轉向自己,早已甦醒的他,雙眼還是緊閉,仍可感受她憂傷的神韻,怎麼也想不到今天的雜誌專訪主編是她,這專訪是配合這次主任檢查官的選舉而安排的,和他一起接受訪問是他的未婚妻「言舒舒」,舒舒是恩師的掌上明珠,恩師相當器重、欣賞他,才會把唯一的千金委身於他,他與恩師關係是因父親弊案的審理過程中需要更有力的支撐及強硬的後台,借由謝柏輝律師的引薦與時值總主任檢查官的老師見面,然而這也奠定他主任檢查官的仕途,舒舒是個溫柔、善解人意很為他著想的女孩,他不討厭他也說不上喜歡,只是內心深處的“她”無人可取代的。

乍見她之時驚訝到自己都失禮也愣住了,是經舒舒提醒才回神,專訪的過程他盡量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就想讓她的專訪內容豐富及快速完成工作,他依舊看出她眼底落漠及內心的無奈,結束了訪問她迅速離開,而他轉告舒舒尚且有工作在身請她自行搭車回家,便快速尾隨她至停車場取車,他尚且不能讓未婚妻知情,只能暗中跟進,讓她受到驚嚇實在情非得已…

 

 

他與她同時進入車內,他發動車子往出口前進,半個小時後車子來到一處極隱密的社區,車子直接駛入地下室,他下車拉著她的手,走入電梯來到5樓某戶公寓「三房兩廳」環境整潔清幽,擺設舒爽怡人的,倆人進入客廳後他脫下西裝解開領帶

「坐啊!喝茶還是果汁」他開口詢問道

「茶就好了」她走到沙發前坐下、面向他

他瑞了2杯茶走到她的身邊也坐下來

「這幾年好嗎?」雙眼炯炯有神又深情望著她

「還可以,不好不壞,你呢?」感受他熾熱的眼光,不敢直視,遂起身走到落地窗前。

「我也還好,父親的弊案結束後當完兵、出國求學、學成歸國後受老師提拔現在競選主任檢查官」他目光跟隨她的身影,心中悽然愁悵。

「你未婚妻很漂亮也大方得體,和你很匹配」她真心稱讚他未來的另一半,目光却眺望窗外的遠方。

「她真的是不錯的女孩,可是我沒這福氣擁有她,和她在一起純綷是感激,可終究愛情無法勉強的,在我心中初戀的你早已生根發芽結果,根本容不下其他女孩」

他悄悄走到她身旁由反射的鏡面看她亮麗的雙眸

「你不可以這樣,看的出言小姐很愛你,不該辜負言小姐」她轉過身面向他眉輕皺、眼凝視,開口勸慰他。

他雙手抓握她的雙肩輕淺搖晃她「嘉恩,現有的我無法顧慮那麼多,從沒想過我還能再見到你」

他克制不了自已的情緒拉了她的手走到房門前,旋開門進入主臥室不說一語抱住她。

「流川,你放開我,你這麼做會傷害言小姐的,若她撞見了,後果不堪設想」她推抵抗拒他的摟抱。

「從見到的那一刻起我就想緊擁你入懷,根本沒想那麼遠,放心這公寓只我父母知道,沒有第三人知道」流川更強而有力的緊抱著她,不讓她離開他一絲一毫。

「嘉恩,對不起、我不後悔當年分手讓你追尋自由、夢想,可我自責用了最笨的方式來結束我們的愛情,年輕的我無知,現在的我非常清楚如何讓愛情與家庭並存,但似乎為時已晚………」

流川終將遲了10年的道歉向嘉恩表達,淚水也由眼角滲出。

嘉恩整個定住了,她雙手悄悄的放在他的肩用力捉握他的肩頭,終於她哭了,整張臉埋在他的頸窩處抽咽著,情緒激動時她雙手搥打他的背表達怒意

「好壞,你真的好壞,你讓我淚都流乾了,心痛的都碎了,現在你不再是你,為什麼又要招惹我,你這樣會傷了…………」

流川聽她啜泣的聲音及生氣的言詞,他心疼了、不捨她的哭泣,稍稍分開倆人的擁抱,他看了她淚眼汪汪的就想安慰她,他低頭攫住她的唇,吻去她接下來的話語,他原是輕吻、遂而狂吻,慢慢的吻去她的淚水、吻至她耳際,含咬她耳垂,舔進耳裏後他輕言訴說「嘉恩我想愛你好嗎?」

輕輕喘息、迷矇雙眼、微腫的紅唇,現在的她根本無法思考,如此的行為會不會傷了另一個她,只能心隨身行,這是她期待了10年的愛,如此完美的在眼前她………她手輕揉他的細髮再攀上他的脖子吻上他的唇給了他最實在的回應。

他得到她的認同倆人又是一陣纏吻,他滑向她的頸側啄吻、雙手開始解開她的襯衫濕吻她的肩膀再褪除絲質襯衣及裙子,她同時也解開他的襯衫、內衣及長褲,倆人臥倒於身邊的雙人床,更多的情慾更炙熱的愛火在此蔓延開來………

她伸手輕撫他的眉、眼、鼻、及性感的唇,她微仰起頭吻了下他的唇,繼而想起身

他感受她細柔觸摸著自已的臉,吻了自己的唇後,他睜開雙眼拉了她的手吻了手心,將她拉向自已懷中、下巴抵著她的髮眩

「嘉恩,等檢查官的選舉結束,我就去向老師認錯並解除和舒舒的婚約」

嘉恩即刻抬頭、驚懼的眼神「不可以,這樣你的前途毀了而且也傷害言小姐」

「前途、工作的事可以重新再來,而舒舒我是“長痛不如短痛”現在傷她的心總比婚後傷的更重,我不想讓她成為第2個“何碧紋”,而且我相信時間會治療一切的」流川語重心長表情嚴肅告訴嘉恩。

嘉恩清楚事情的演變結局仍極力阻止勸慰流川懇求他。

「流川能這樣擁有你我已經很滿足了,能把我最初的愛給你我不後悔你也不須負責,請你不要做傻事自毀前程也不要傷害了另一個女人。」

「嘉恩,工作可以再努力,只要我年輕依然有很多舞台可以發揮,而舒舒她是個好女孩值得擁有“真心的愛”,但那人不是我,我的真愛已給你,你把最珍貴給我,我不該再負你了。」

流川深情告白及理智的決定這一切「流川,真的不再考慮嗎?你不該………」

流川不再讓嘉恩再開口,他翻身將她制於身下,吻了她一記又一記,吻出一段令人綺旎的炙火……………

 

 

五年後

流川回到家已是午夜,深秋的夜頗有涼意,他停好車進劉宅,映入眼簾是他美麗的妻子瑟縮身體窩在沙發上睡覺了,他不捨她,脫下外套蓋在她身上

她感受到他貼心動作,揉揉惺松睡眼睜開了,「你回來」嘉恩看著他言道

「嗯!怎麼在這睡在這會冷、會感冒,寶貝他睡了吧!」他坐下在她的身邊吻了她的額頭

「沒事,才瞇一下,是啊,等了你一晚上最後累了才睡著。」她雙手環上他的腰,微笑的親了一下他的唇,嘉恩與流川四目對望一起回想………

 

 

流川與嘉恩帶寶貝來參加舒舒的婚禮,流川目前是最年輕的檢查官,嘉恩依舊是雜誌主編,當年流川果真按照計劃,選舉結束後向老師及舒舒提出解除婚約,老師非常生氣,不惜以斷其前途為手段威逼流川,但流川堅定的心意及神情讓舒舒清楚明白倆人已不可挽回,舒舒無奈接受,她執意見嘉恩一面,見嘉恩後知道她是當天採訪主編後,她終於折服了,因當天流川看嘉恩眼神充滿了愛與眷戀,這神情連舒舒也從未有過,再與嘉恩深談了解倆人坎坷愛情更可以理解流川的決定,舒舒最後祝福倆人也接受流川解除婚約,她也勸慰父親別為難及苛責流川了,流川與嘉恩倆人非常感激舒舒,她是一個如此善良的女孩,值得擁有一個真心愛她的男人疼她、照顧她。

今天婚禮的新郎沈志煒是流川在德國留學的學弟,湊巧在流川家見過舒舒,舒舒後來與嘉恩成為閏房蜜友,常在流川家出入,志煒對舒舒是一見鐘情,展開熱烈追求終得芳心,抱得美人歸。

 

 

「鈴……鈴……」

「主任檢查官,有一件突發案件…………」

流川接了電話後眉頭輕皺,知道又得掃興了

「嘉恩,對不起,臨時有工作」流川充滿歉意的雙眼望著老婆。

「去吧!工作重要」嘉恩理解的眼神,無奈的表情勸慰老公。

流川親一下嘉恩及寶貝兒子就離開了。

 

 

「很高興今天可以看見舒舒得到幸福」她真心為舒舒開心。

「是啊,我們倆人總算可以放心了,我也對得起老師了」流川也認同的附和。

「當年真正感謝言老師及舒舒呢!」嘉恩淡笑看了他一眼。

「餓嗎?」嘉恩問他

「不餓,剛剛和同事吃東西了」他低頭擁吻了她。

流川眼底突然充滿慾望,對著嘉恩「那你幸福嗎?」

嘉恩不懂他為何會如此問她,但她頭抵住他的額頭,鼻尖輕噌他的鼻「我很幸福」她輕吻他好幾回。

流川將嘉恩公主抱起「我們回房間,我洗個香噴噴的澡,然後再一起幸福,消除一下疲癆………」

嘉恩先是不解爾後意會,手輕搥他胸膛,「不正經,你越來越壞了……」

流川邊啄吻嘉恩邊用腳關上房門,房內的春色無邊令人遐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