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準備打烊了」餐廳waiter帶著歉意向嘉恩說明。

「好!沒問題,我等的人一直沒來所以耶誕餐就不用了,費用我照付。」嘉恩理解的對waiter道。

「小姐,我們經理有交待可以將保留用餐機會,歡迎你隨時到我們的餐廳用餐」waiter向嘉恩再次說明。

嘉恩笑笑的點頭。她離開餐廳後漫無目地的走在街道上,想著今晚的約會是流川訂的,嘉恩內心狂喜,因為這是倆人分別六年重拾戀情兩年結婚即將屆滿周年唯一一次相約慶祝的節日,為了今天嘉恩特意打扮,她穿一件淺咖啡的連身膝上洋裝及同色糸圍巾、深藍色長版大衣配上低跟的娃娃鞋,成熟、嫵媚又具知性美,很多單身男同事追求,但大多為流川的氣勢給折服了,這些年來倆人各自為工作及事業努力,她也不想讓他有任何壓力與負擔,從未相約慶祝任何節日,可她畢竟也是女人總有「少女的浪漫情懷啊!」她邊走邊想不知不覺走到市府廣場的聖誕樹下,這原是倆人吃完聖誕餐後約定要來的地方,她竟不自覺的走來了,看著裝飾的美麗繽紛的聖誕樹內心頗受感動的笑了。

「劉杉峰」與「謝慶佑」合開一間律師事務所,這幾年事務所名氣響亮、口碑很好,業務量就更繁多,常常忙的沒有時間陪伴他的「傻妹…林嘉恩」她總是體貼又包容著他,從不計較和埋怨。多虧tracy提醒,讓他知道她其實也是會想在特殊節日與他一起慶祝過節的,她還是那個只會委曲自己表現不在意,替他設想很多理由原諒他的粗心的「Jone」,而這樣的她更令他心疼只想更竉她、愛她、給她一輩子幸福,今天原本準備下班趕赴和她約好的餐廳一起過聖誕節,卻在離開前五分鐘有一位婦人帶著個小女生來到事務所尋求“人權律師”的協助,看著婦人焦急又害怕的模樣,流川知道自已如不即時幫她,或許婦人就不會有勇氣再來尋求協助了,只是這一耽擱就是五個小時了,流川打動電話給「嘉恩」都是轉語音信箱於是他打給餐廳,得知「嘉恩」是打烊前最後離開的一位客人,流川自責不已,思想著她會去那裏呢?時間已經晚了、天氣又冷,他的「sky」會在何處?律師本能分析著,他微笑、自信想著她一定是去約好的地方了。

流川將車子停好,一邊步行一邊用雙眼搜尋著她的身影,流川今天一套鐵灰色西裝、深藍色領帶及與嘉恩情侶裝同色糸列的長版大衣,帥氣、英挺,展現成熟男人的魅力,他也有甚多崇拜者,但都讓「嘉恩」的氣質給擊退了,他看到她了正坐在靠近聖誕樹人行道邊的花台上,低頭沉思著,他走過去想逗逗她於是他對她做了邀舞的動作,「這位有氣質的美女,我有榮幸請你跳支舞嗎?」

她聽到等了一整晚的人的聲音既驚且喜,現在又貼心請她跳舞,她起身開心伸出手放在他手心,倆人跳起大學舞會的定情舞,“吉魯巴”倆人面對面手牽手踏著舞步,她一個轉身與他並肩再次踩出步代,接著她又轉回面對面跳舞最後倆人一手拉著另一手劃圓弧拋向空中,嘉恩旋轉了二圈將手搭上流川的肩膀,流川則雙手抱著嘉恩的腰際倆人舞出完美的End。流川雙眼望著仰躺並露出最燦爛笑容的嘉恩,心中滿是對她的歉意,流川將嘉恩扶正後一手扣住她的後腦一手攔著她的腰靠向自己便深情的擁吻了她,倆人忘情的纏吻時周圍的人全部給予最響掌聲及最大祝福。

倆人在眾人的掌聲中結束了熱吻,嘉恩不好意思將臉埋入流川的頸窩處,「劉杉峰,你越來越流氣了吔!」

流川打開他的大衣包住了嘉恩擁她入他懷中道「我只對我最愛的老婆“林嘉恩”耍帥,這樣抱著就不冷了,對不起、老婆,讓你等那麼久。」

「嗯!不冷了,沒關係啦!只是在等你時會擔心你,卻又期待下一秒你會出現,你看我最後還是等到你了」嘉恩依舊不敢抬頭悶著聲回應著他。

就是這麼善解人意,讓他好愛好愛她,將她擁的更緊,「老婆你不要這麼體貼我,偶而也任性一下平衡我的罪惡感。」

在流川懷裏的嘉恩緩緩的抬起頭,充滿笑意的看著他「那有人會要另一半耍脾氣來減輕自己的愧疚感的,我知道你一定有事絆住才會失約。」

他疼惜的看著她「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愛你」她一點也不遲疑的馬上回應他的問題。

他充滿愛意的眼神望向她啄吻一下她的唇「我也愛你,老婆,我向你保證我明年一定排開所有事情陪你過聖誕節吃耶誕餐。」

她神秘的笑一笑,靠向他的耳邊輕聲道「老公,明年我們或許沒有辦法倆人單獨慶祝節日。」

他狐疑的神色望了她一眼「為什麼呢?」

她輕笑著在他耳邊繼續說「我是還沒到醫院證實,但我們可能要準備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寶貝了!」

流川充滿驚喜的表情並激動的道「嘉恩,這是真的嗎?」

嘉恩輕輕的點頭並靠向流川的胸膛緊抱著他。流川也緊緊的回抱她說「太好了」倆人都漾起最幸福的笑容。

「老婆,我們去吃晚餐吧!」流川對著懷裏的嘉恩說著。

「你怎麼知道我還沒吃晚餐。」嘉恩疑惑的看著流川。

「餐廳說你保留用餐機會,我就想你這小笨蛋一定為了等我而沒吃任何東西。」

嘉恩理解的微笑著,「那我們去吃你最愛吃的海鮮粥。」還是這麼體貼他。

流川牽起嘉恩的手放在自己的唇上吻了一下,幫她提了包包,倆人十指緊扣的走在街道上,幸福的模樣讓經過的路人羨慕不已。

 

 

 

 

 

 

 

對不起各位,我還是沒有辦接受冒冒這個角色的女王個性,我指的是劇中的冒冒,而且是那個演員來演都一樣,我也同樣不喜歡道遠這個角色,今天是因為lego及瑤瑤演出我才勉強看的,但吻戲就真的是粗糙,剪接的劃面一點也不唯美,我比較喜歡唯美浪漫的吻及善解人意的女生所以對三立電台與22k的編劇都很有意見,於是我就借由川恩來滿足我自己的幻想,說清楚是我自己的幻想喔!請別誤會我對演員有任何徧見,而是我真的較無法接受劇中這兩個角色設定,我甚至覺得不管是誰來演我都不會喜歡這兩個的角色,所以我是針對角色不是針對演員。有得罪了那位朋友請見諒!只能說我們的意見不同,但應該還是能客觀的彼此友好對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