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                      激

「鈴-------------------------

「圓成出版社,你好」

「你好,麻煩你請林嘉恩總編聽電話」

「對不起,林總編她目前開會中不方便接電話,」總機回應著。

「請你務必幫我通知一聲,我是她媽媽,請你告訴她“爸爸暈倒緊急送醫”」

恩媽懇求總機小姐。

「好的,請你稍待一下,我馬上幫你通知」

總機小姐“婷婷”擱下電話電快速疾步跑入會議室--------

 

嘉恩自與流川復合後,覺得自己應該重新出發便投遞履歷找工作,時值頗負盛名專譯英美書籍雜誌出版社徵求總主編,以嘉恩在英國工作豐富資歷,雖有2年多未工作,依然獲得出版社的青睞,決定聘請,而嘉恩也不負重望,上任以來出版的書籍雜誌市場反應及業績都有顯著的成長。

 

 

「叩----------------

「總編,你媽媽打電話來,說你爸爸暈倒送醫院,她在一線」婷婷氣喘噓噓的說----

「謝謝你,婷婷,喂----媽,你別急,在那家醫院,我馬上過去」

嘉恩冷靜先安撫恩媽的情緒,並趕赴醫院了解狀況。

「總編,今天會議就先結束,你先去醫院」

主編們主動要求嘉恩結束會議。

「謝謝各位,其餘的細節部分我們下次會議再討論」

嘉恩感謝大家時手也急忙收拾文件,她有些發抖,却依然鎮定。

計程車上嘉恩冷汗涔涔的,身體微顫著,恩爸意外就醫讓她害怕

她需要有人支撐,給她力量、給她溫暖,不自覺的撥打手機,電話接通

「喂-------嘉恩---------

嘉恩到了醫院先到急診室詢問再轉往「手術室」外,她看見恩媽手中抱著陽陽哭紅雙眼、神情有些呆滯----

「媽」嘉恩輕聲喚道---

恩媽聽見嘉恩的聲音逐漸回神,目光轉向嘉恩,兩人雙手緊握,淚水潸然落下

「沒事的,爸會沒事的」

嘉恩安慰著恩媽,她陪著恩媽坐下,接手抱過陽陽,兩人靜待著醫生出來。

 

 

流川稍後也趕到醫院,他蹲在恩媽及嘉恩面前給兩人的安心的眼神且鼓勵性的握住兩人的手

「現在爸的情況如何?」流川望向嘉恩了解恩爸的狀況。

自從流川與嘉恩渡假回來後把結婚的決定告訴恩爸,他便要流川改口叫兩人“爸、媽”

這證明他早已認定流川是女婿,也很高興他和嘉恩總算有個圓滿的結局。

「爸,他是心律不整導致暈眩,目前正在做手術置放支架」嘉恩看著流川說明情況。

「那這是小手術。應該不會有太大危險」流川安慰著。

「怎麼發現的」流川再次詢問道。

「他和陽陽在庭院整理花圃時發生,幸虧陽陽大聲呼叫,我馬上叫救護車,搶救時間得宜才沒有遺憾發生。」

恩媽回憶著並望向陽陽給予肯定及充滿謝意的神情。

陽陽坐在嘉恩懷裏,她擁緊他輕搖他「陽陽好棒」

流川也輕拍他的頭「陽陽真乖」

陽陽同時對倆人微笑「希望阿公生病趕快好」

「會的,阿公他捨不得陽陽,沒有人陪陽陽玩,他會努力趕快好起來的」

流川微笑的看了陽陽,他轉向恩媽「媽,放心,爸的身體一向硬朗,不會有事的。」

恩媽理解點頭回應。

 

 

「叮---------------

手術室的大門開了,走出一位醫生「林招富家屬」

恩媽、嘉恩、流川接手抱過陽陽,三人同時走向醫生面前

「病患目前狀況已經穩定,可是必順在加護觀察24小時,再轉出普通病房,如果一切順利,23天後就可以出院。」

恩媽與嘉恩兩人同時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母女眼眶眨紅卻帶笑容相望,兩人雙手又緊緊的握住,彼此給對方安心及如釋重負的神情,流川也漾起笑容伸手摟住嘉恩肩膀讓她放心。

「媽,現在時間也晚了,你和陽陽先回去休息,爸這裏有我」

嘉恩希望折騰一天精神疲憊的恩媽回家休息。

「嘉恩,你陪媽回去吧!順便打理陽陽,爸這裏我來」流川也希望嘉恩回去休息。

於是嘉恩送恩媽及陽陽先回家休息,她把恩媽、陽陽安頓好,再帶著簡單的行裝及流川的便服又回到醫院陪伴流川

 

 

她到醫院見到在家屬休息室睡覺的流川幫他披了一件外套就走到長廊盡頭眺望窗外的夜色,低頭沉思著

她今天其實很驚恐、惶張,更加害怕,她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失去父親,決定與流川再婚後的日子過得平順又快樂,怎知這時父親就突然身體不適,她也感謝陽陽這孩子,如果沒他陪在父親的身邊,後果將不堪設想,想著------想著------淚水不知覺悄悄滑落臉頰

「爸已經沒事,不要再擔心了,不管情況如何,我都會陪在你的身邊,別哭,你這樣我會心疼的」

流川不知何時清醒過來走到嘉恩的身後雙手環抱著她臉頰婆娑著她的臉頰。

嘉恩輕轉過身將臉埋入流川的胸膛,輕輕細啜,雙手緊抱著他

「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今天我真的嚇到了,也害怕失去爸,流川我真的好怕---------

「別怕,我在這,我說過從今往後,不論任何事我都會陪著你一起攜手共渡的」

流川輕拍嘉恩的背,下巴頂在她的頭上細言安撫她,她在他的懷裏點頭回應。

 須臾嘉恩抬起頭,雙眼紅紅,臉頰隱約還看的出淚痕

「流川,這一次多虧陽陽,爸爸才可以化險為夷,我想我應該去做一件事,而且必須在婚前就完成這件事。」

流川伸手輕拭她的淚痕,眼神疑惑的看著她「什麼事--------------

 

 

 

兩個星期後,恩爸出院了

今天天氣不冷不熱,這樣怡人的溫度令人神清氣爽的,流川、嘉恩帶著陽陽,手上提了香燭及鮮花素果來到一座寺廟

「流川,這裏環境不錯,環山面海的、風景秀麗,雅雯應該會喜歡這裏吧」

嘉恩勾著流川的手臂一手拉著陽陽微笑道。

「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了,希望她能安心才好」流川有些許憂傷。

 倆人來到雅雯的塔位前面擺好了鮮花素果並把香燭點上抱起陽陽三人同時祭拜她。

「媽咪,你的照片怎麼在這裏」

流川及嘉恩同時面面相覷,倆人讓陽陽的童言童語惹的輕笑

「陽陽,她是媽咪的姐姐當然跟媽咪很像,陽陽以後也叫她媽咪好嗎?這樣她會很高興,媽咪也會更愛陽陽」

嘉恩很認真的教導陽陽,並以陽陽能理解的方式說明情形。

流川一抹理解嘉恩作法的笑意,他輕抿雙唇先望向嘉恩再對陽陽道

「哇!陽陽好幸福,有2個媽咪,高興嗎!」

陽陽並不是很清楚,但爸比和媽咪都笑著看他,他也高興的點點頭「嗯!」

流川先放下陽陽,眼神帶著歉意、愧疚望著“雅雯”內心想著

「雅雯,謝謝你,用你生命換來陽陽這乖巧的孩子,我即將和嘉恩結婚,我在這真心誠意希望能祝福我,你放心陽陽是我的兒子,我不會讓他受委曲的,而且我相信嘉恩也會很疼很愛這個孩子。」

嘉恩雙手合十,閉眼默思

「雅雯,你好;我是嘉恩,今天來看你先感謝你生了個善解人意又聰明伶俐的孩子,他曾救助我父親得宜,我非常感恩你,還有我和流川決定結婚,我希望你能同意,至於陽陽,你放心我會視如己出,就算我也有孩子絕不二心,我向你保證陽陽永遠是我的長子,他的地位無人可以取代的」

 

 

 

流川與嘉恩倆人十指緊扣慢慢走回停車場,陽陽則小碎步在前面跑著,嘉恩擔心的

「陽陽,小心點,不要跑慢慢走。」

流川輕捏了嘉恩的手笑著問道「你剛剛和雅雯說什麼?」

「你說些什麼,我應該和你一樣」嘉恩唇角勾起,頭輕靠流川的肩走著。

「看來我們的默契還是和學生時期一樣,感謝雅雯,更感謝陽陽,我們才能修得圓滿」

流川輕拍嘉恩的頭,倆人緩緩漫步著,倆人都深情並燦笑、亙相凝望著------------------

前方的陽陽駐足回身看流川及嘉恩,待倆人走近時,流川抱起他,一家三口滿臉笑容並肩走著這劃面很幸福、很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